2022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6 15: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人類對美的追求永無止境,催生醫療美容行業高速發展。

(一)醫療美容市場規模

隨著中國的經濟增長與消費升級,中國的醫美行業發展迅速,市場規模已躍居全球第二,行業發展空間大,市場競爭激烈。中國醫療美容市場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993億元增至2021年的1891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7.5%。中國醫療美容市場的增長率遠高于全球市場,預計2022年中國醫療美容市場市場規模將達226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醫療美容細分市場

1、醫療美容市場結構

醫療美容可分為醫療美容手術類治療及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近年來已受到消費者及行業參與者的青睞。相較于醫療美容手術,非手術類治療風險相對較低、創傷更小、恢復治愈時間更短、更經濟。

因此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市場份額持續增長,2021年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反超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份額提升至51.7%,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份額則為48.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市場規模

近年來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的市場比整個醫療美容市場的增長速度更快。2021年,已進行28.2百萬例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自2017年至2021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25.0%,而同期進行7.5百萬例手術類治療,年復合增長率為12.0%。2021年中國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市場規模977億元,2022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2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醫療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規模

2017年中國醫療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規模592億元,2021年增至915億元。醫療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增速低于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預計2022年醫療美容手術類治療市場規模將達1061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醫療美容治療次數

醫療美容非手術類治療次數拉伸了醫療美容治療次數。2017年中國醫療美容治療次數僅16.3百萬次,2021年增至35.7百萬次,預計2022年將達到42.9百萬次。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四)醫療美容企業注冊量

隨著顏值經濟崛起,醫療美容市場潛力大,備受資本青睞。2015年以來,醫療美容相關企業注冊量持續增加,2021年醫療美容相關企業注冊量突破20萬家。預計2022年醫療美容相關企業注冊量將達24.51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五醫療美容重點企業分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