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0 11: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我國,醫療美容已有近30年的行業歷史。隨著經濟條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社會觀念也逐步發生了改變,大眾對美的感受和追求愈加強烈,在求職就業、戀愛婚姻、社會變革等多因素影響下,出現了希望通過醫療整形手段改善自身形象和容貌的需求,醫療美容也從原來單一的手術形式逐漸發展成為手術和非手術相結合的多種形式。

得益于醫療美容技術快速發展、個人收入持續增加等因素,醫療美容市場規模將保持較快增長,醫療美容市場前景廣闊。全球醫療美容市場增速將明顯高于同期經濟增速。我國醫療美容產業市場規模處于全球第三位,隨著居民消費能力快速提升和消費理念轉變,未來我國醫療美容市場將快速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可達2274億元。

《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醫療美容行業分析;醫療美容概況;醫療美容市場發展環境;醫療美容行業發展現狀;醫療美容重點企業分析;醫療美容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 1 十四五醫療美容行業分析

隨著醫療技術發展和人民群眾消費升級,以醫療美容為代表的美容消費需求持續增長,已成為除基本生活消費以外,繼住房、汽車、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費熱點。醫療美容產業是“美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附加值高、帶動力強等特點。為做大做強我國醫療美容產業,切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當前,我國醫療美容產業仍處于成長期,醫療美容機構普遍不大不強。隨著社會辦醫全面放開,更多的民營資本將進入醫療美容領域,在市場競爭不斷加劇的形勢下,醫療美容機構間兼并重組現象將進一步增加。未來,具有品牌效應、規模效應的大型連醫療美容機構將成為發展趨勢,行業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

PART 2 醫療美容行業概況

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來,隨著電商直播、選秀綜藝等行業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通過醫美來優化自己的外貌,我國醫美行業也出現了新的轉折點。

PART 3 醫療美容市場發展環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經濟穩定增長,為我國原料藥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

PART 4 醫療美容行業發展現狀

近幾年,行業高速發展,大量機構涌現,且受網紅文化影響,消費者需求爆發。2018年為行業放緩的轉折點,大量中小機構面臨盈利難等問題,市場呈現供需不匹配狀態。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醫療美容市場規模達到1769億元,增長率放緩至22.2%,預計2021年醫美行業市場規模可達2274億元。其中,手術類占比62%,非手術類占比38%。

PART 5 重點企業分析

愛美客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愛美客)成立于2004年,公司立足于生物醫用軟組織修復材料的研發和轉化,是國內生物醫用軟組織材料創新型的領先企業,已成功實現透明質酸鈉填充劑系列產品及面部埋植線的產業化。2020年9月,愛美客成功登陸A股市場,開啟了新征程,股票代碼300896。未來,愛美客將繼續秉承“創造感動”的理念。

愛美客立足于生物醫用軟組織修復材料的研發和轉化,已成功實現透明質酸鈉填充劑、透明質酸鈉復合溶液系列產品及面部埋植線的產業化。基于求美者術前、術中和術后的需求,提供技術領先、品質優異的合規產品及解決方案。

PART 6 醫療美容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近幾年醫療美容行業渠道創新、產品結構的調整和升級、醫美機構商業模式變革、醫生品牌的崛起,醫美服務實現了更信息化、人性化、便捷化健康發展。在大健康產業市場整體發展良好的背景下,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2025年我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由2274億元增至334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0.11%。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67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book/20210520/73ea4a6ed8aa497595166f704a848c0c.shtml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