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5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期間,我國提出“建設現代物流體系,加快發展冷鏈物流,統籌物流樞紐設施、骨干線路、區域分撥中心和末端配送節點建設,完善國家物流樞紐、骨干冷鏈物流基地設施條件”。在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中,冷鏈物流發展將成為重要發力點。

一、冷鏈物流的定義

冷鏈物流泛指產品在生產、貯藏運輸、銷售,到消費前的各個環節中始終處于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量,減少食品損耗的一項系統工程。冷鏈物流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制冷技術的發展而建立起來的,是以冷凍工藝學為基礎、以制冷技術為手段的低溫物流過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