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有機硅市場數據預測及競爭格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4 17: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硅是一種常見的非金屬元素,自然界中的硅一般以復雜的硅酸鹽或二氧化硅的形式存在,這些化合物經過化學還原之后可得工業硅。有機硅是工業硅下游光伏產業和電子工業以外最重要的消費領域。

全球有機硅單體產能及產量

有機硅單體是生產有機硅中間體和有機硅深加工產品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任何高分子材料的發展,關鍵在于單體技術的發展。單體生產在有機硅工業中占重要的地位,單體的生產水平直接反映有機硅工業的發展水平,間接反映了整個有機硅行業的景氣程度。全球有機硅單體產能及產量都在穩步上升,產能從2016年的512萬噸增長2020年的582萬噸,年復合增長率為3.28%;產量從2016年的452萬噸增長2020年的520萬噸,年復合增長率為3.5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有機硅單體產能及產量分別為為618萬噸和553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有機硅單體供應占比情況

近十年來,全球有機硅單體及中間體的產能增量主要來自中國,受原材料、成本和市場等因素影響,海外產能增長緩慢。目前,全球有機硅單體及中間體的

產能主要集中在中國以及西歐、北美、日、韓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其中,中國有機硅單體供應占比最大,為58.57%,其次是美國、德國、英國等。從目前國內的計劃來看,未來有百萬噸左右的新增產能計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有機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