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海洋生物醫藥賽道提速 海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4 11: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蘊含著豐富的生物資源、基因資源等,孕育了結構多樣、生物活性多樣且成藥性強的海洋化合物,具有抗惡性腫瘤、抗新冠病毒、抗心腦血管病等生物活性,是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要地。借助國家“藍色經濟”戰略,中國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呈現出快速發展態勢。海洋生物藥物應用廣泛,市場前景廣闊,海洋生物醫藥這條新賽道備受關注。

一、海洋生物醫藥行業發展現狀

1、海洋生物醫藥產業規模擴大

國家對海洋生物醫藥的政策支持和研發力度不斷加大,產業化進程加快。據自然資源部數據,2017年中國海洋生物醫藥增加值僅385億元,2021年海洋生物醫藥實現增加值494億元,比上年增長18.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海洋生物醫藥增加值將達561億元。

數據來源:自然資源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占比提高

借助國家“藍色經濟”戰略,中國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呈現出快速發展態勢,是近年來海洋產業中增長較快的領域,產業增加值占比提高。2017-2019年中國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占比均為1.2%,2020-2021年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占比提高至1.5%。預計2022年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增加值占比將達1.6%。

數據來源:自然資源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