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有機硅產業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0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機硅,即有機硅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鍵、且至少有一個有機基是直接與硅原子相連的化合物,習慣上也常把那些通過氧、硫、氮等使有機基與硅原子相連接的化合物也當作有機硅化合物。

市場現狀

數據顯示,我國有機硅產量由2016年90萬噸增至2019年118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4%。有機硅材料由于其特性而被大量應用于半導體、新能源車、5G等產業,隨著這些新興產業的快速發展,有機硅產量也將進一步增長。預計2022年產量將達148萬噸。

數據來源:SAGS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目前,中國有機硅行業主要由合盛硅業、新安股份、興發集團和東岳硅材四家為主要生產廠商,四家產業占產能占整體市場超過50%。2020年有機硅產能市場份額中合盛硅業占比最多,達16.1%。其次為新安股份、興發集團及東岳硅材,占比分別為14.8%、10.9%和9.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在產量方面,合盛硅業依舊是有機硅行業龍頭,產量占比達到了20.3%;其次為東岳硅材,市場份額為15.5%;再者是新安股份,市場份額為6%;興發集團產量市場份額達到了5.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有機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