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有機硅產業市場現狀及發展機遇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1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機硅,即有機硅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鍵、且至少有一個有機基是直接與硅原子相連的化合物,習慣上也常把那些通過氧、硫、氮等使有機基與硅原子相連接的化合物也當作有機硅化合物。

市場現狀

1、產量

數據顯示,我國有機硅產量由2016年90萬噸增至2019年118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4%。有機硅材料由于起特性而被大量應用于半導體、新能源車、5G等產業,隨著這些新興產業的快速發展,有機硅產量也將進一步增長。預計2022年產量將達148萬噸。

數據來源:SAGS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結構

目前我國有機硅細分產品中,室溫膠占整體市場最多,達41.7%;其次為高溫膠,占比為30.4%;硅油、液體膠、硅樹脂及其他產品占比分別為22.0%、3.2%、2.7%。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硅業分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1.產業政策支持

《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等產業政策均明確將新型材料作為未來科技與產業發展的方向,鼓勵投資者進入有機硅等新材料行業,為該行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環境。

2.下游需求旺盛

目前,各種新型復合材料被大量使用,國內外市場對于硅烷偶聯劑的需求增長十分明顯。此外,隨著全球的硅烷偶聯劑產業鏈逐步向國內轉移,下游應用領域的產業亦在國內開始配套建設,中國已成為了硅烷偶聯劑需求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在未來,隨著國內外市場對硅烷偶聯劑行業的信心及消費逐漸提高,硅烷偶聯劑行業的需求預計將持續旺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有機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