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解液市場規模及市場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9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池電解液是電池中離子傳輸的載體,一般由鋰鹽和有機溶劑組成。如今隨著新能源車銷量持續增加,下游需求持續旺盛,上漲趨勢有望延續。

1、出貨量

鋰電池電解液是電池中離子傳輸的載體。一般由鋰鹽和有機溶劑組成。電解液在鋰電池正、負極之間起到傳導離子的作用,是鋰離子電池獲得高電壓、高比能等優點的保證。數據顯示,我國鋰電池電解液由2016年9.8萬噸增至2020年25.2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6.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鋰電池電解液出貨量可達30.9萬噸。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競爭格局

數據顯示,我國鋰電池電解液市場競爭格局中,按出貨量來看,天賜材料市場份額占比最大達29.3%。其次為新宙邦占比達17.6%,國泰華榮占比達14.7%。天賜材料電解液出貨量在過去五年中穩坐龍頭,市占率整體呈現上升趨勢,行業龍頭優勢顯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解液行業“龍頭效應”明顯,市場集中度高。2016-2020年,我國電解液出貨量排名前五的廠商(CR5)市場份額占比分別為68.6%、68.6%、67.8%、75.2%、74%,整體呈現上行趨勢并維持在高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解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