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MCU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仍以海外廠商為主(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30 16:08
MCU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MCU又稱為單片微型計算機,是把中央處理器的頻率與規格做適當縮減并將內存、計數器等周邊接口都整合于單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級的計算機,為不同應用場合做出不同組合控制,從而實現終端控制的功能,具有性能高、功耗低、可編程、靈活度高等優點。因此,其應用領域較為廣泛,小到體溫計、無線充電器、智能手環等,大到數控機機器人汽車等。

我國MCU行業起步較晚,自2000年以來在國家多項政策支持下,國際半導體制造企業逐步向中國轉移,國內MCU企業相繼成立并不斷發展,隨著下游需求的持續增長,我國MCU市場進入快速發展階段,頭部企業逐漸出現。數據顯示,中國MCU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10億元增長到2020年的269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5.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MCU市場規模將達299億元。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方面,國內MCU市場仍以海外廠商為主,頭部7家企業市場份額合計達到了69%。此外,大陸廠商中穎電子、兆易創新等企業在細分領域也開始占據一定的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市場方面,我國MCU市場受益于包括消費電子、工業控制等在內的龐大下游市場增長,其增速高于世界水平。根據ICInsight數據,國內MCU市場銷售額集中在消費電子(26%)、計算機與網絡(19%),而汽車電子(15%)和工業控制(10%)領域的MCU占比顯著低于全球水平。

數據來源:ICInsight、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MCU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