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掃地機器人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9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掃地機器人,又稱自動打掃機、智能吸塵器、機器人吸塵器等,是智能家用電器的一種,能憑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動在房間內完成地板清理工作。隨著現代人越來越追求更加簡單便攜的高品質生活,掃地機器人日益受市場歡迎。今年"618"蘇寧易購門店掃地機器人銷售同比增長165%。京東數據顯示,6月17日晚自清潔掃地機器人等趨勢類小家電受追捧,10分鐘成交額同比去年增長在300%以上。從長遠來看,掃地機器人市場潛力大。

一、產業鏈

掃地機器人產業鏈上游原材料及零部件為金屬、塑料包材、芯片、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伺服電機、電池、減速器、地刷等。掃地機器人產業鏈中游為掃地機器人生產制造,掃地機器人主要為單掃式機器人、掃拖一體式機器人、集塵掃拖機器人。掃地機器人產業鏈下游銷售渠道為商超、專賣店、電商平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