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MCU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應用領域不斷擴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30 10:26
MCU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MCU又稱為單片微型計算機,是把中央處理器的頻率與規格做適當縮減并將內存、計數器等周邊接口都整合于單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級的計算機,為不同應用場合做出不同組合控制,從而實現終端控制的功能,具有性能高、功耗低、可編程、靈活度高等優點。因此,其應用領域較為廣泛,小到體溫計、無線充電器、智能手環等,大到數控機機器人汽車等。

近年來,受益于物聯網快速發展、工業4.0對自動化設備需求的增長及汽車電子滲透率的提升等因素影響,MCU應用領域不斷擴大,全球MCU市場規模也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16-2020年全球MCU出貨量和市場規模保持了增長態勢,出貨量由212億片增長至2020年的361億片,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3.9%;市場規模由150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207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全球MCU出貨量將達449億片,市場規模將達243億美元。

數據來源:ICInsight、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