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MCU芯片行業市場規模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0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通過一定的工藝,將數以億計的晶體管、三極管、二極管等半導體器件與電阻、電容、電感等基礎電子元件連接并集成在小塊基板上,然后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備復雜電路功能的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封裝后的集成電路通常稱為芯片。

近年來,中國集成電路產業快速發展,市場規模和技術水平都在不斷提高,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車電子、物聯網、5G等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快速崛起,集成電路是我國信息技術發展的核心。數據顯示,我國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從2015年的3609.8億元提升至2019年的7591.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22.88%,技術水平顯著提升,有力推動了國家信息化建設。預計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超9010億元,2021年有望超10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雙循環專題——2021年中國芯片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MCU市場規模預測

隨著研發技術的不斷發展,芯片在越來越多的新興領域得到應用,助推智能汽車、人工智能、消費電子、通信等行業加快發展。MCU是一顆集計算機各種功能于一體的芯片,廣泛應用在不同領域。MCU(MicrocontrollerUnit)即微控制器,也被稱為單片機,是將計算機所包含的運算器、計時器、輸入輸出、接口和內存等集成在一顆芯片上,將其應用在不同產品里,從而實現對產品的運算和控制。

根據MCU用途等級,通常可分為商業級,工業級,汽車級及軍工級。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MCU市場規模超250億元。隨著智能汽車、智能手機等產品的普及應用,MCU芯片的需求將不斷擴大,市場規模也將保持增長。預計2020年我國MCU芯片市場規模將近270億元,到2021年有望達到29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雙循環專題——2021年中國芯片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文中圖表詳情數據及更多產業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雙循環專題——2021年中國芯片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詳情請點擊:https://wk.askci.com/details/20878a6e5ef743658bc9223d86f3f506/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