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0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技術自誕生之日起,便憑借其優異的光學特性博得了社會各領域的一致青睞,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和技術進步,激光技術目前幾乎涵蓋了所有主要的高端制造業領域。

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工業制造業開始了新一輪的轉型升級。一方面,激光技術作為高端制造的核心技術之一,在精細化制造、智能制造等領域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未來將逐步替代傳統工業制造業技術的存量市場;另一方面,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續提高,半導體、顯示面板、消費電子、新能源汽車等下游應用的旺盛需求,這一部分增量業務亦將助力我國激光設備市場實現快速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激光設備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38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69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5.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激光設備市場規模將達891億元。

數據來源:《2021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研發創新和技術應用上來看,廣東、江蘇是激光技術創新大省,專利申請量均高于2000項,多年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北京、山東位列第二梯隊,專利申請量高于900項;浙江、上海、湖北等省市則處于第三梯隊。隨著激光技術在科學研究領域的不斷深入和在實踐中的持續積累,預計未來的專利申請量還將不斷增多,激光技術也將在我國的社會生產活動中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數據來源:《2021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