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智能家居千億市場爆發 智能家居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7 15: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構建高效的住宅設施與家庭日程事務的管理系統,提升居住環境。伴隨經濟水平及城鎮化率的提升,疊加消費升級,智能家居接受度不斷提高。目前,智能家居已成為許多公司爭相布局和搶占賽道的“競爭”。

一、智能家居行業快速發展

1.智能家居行業市場規模

在2019年底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物聯網市場,全球15億臺蜂窩網絡連接設備中9.6億臺來自中國,占比64%。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國,占據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場消費份額,利潤占據全球20%-30%的市場份額。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由2608.5億元增至514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6515.6億元。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家居行業出貨量

近年來,我國智能家居出貨量快速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規模僅1.14億臺,2019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出貨量突破2億大關,達到2.08億臺,較2018年增長33.5%。受疫情影響,2020年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出貨量為2.2萬臺。預測2022年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出貨量將達2.4億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智能家居行業細分市場

(1)智能家電

智能家電產品發展經歷三個階段,第一是產品智能化,第二是家電系統智能化,第三是融入。隨著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智能家電市場規模迅速增長。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能家電市場規模不斷增長,2020年我國智能家電市場規模達5155億元。2021年我國智能家電市場規模進一步增長,市場規模突破5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