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激光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30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技術在國民經濟發展中的應用非常廣泛,涉及工業制造、通訊、信息處理、醫療衛生、節能環保、航空航天等多個領域,是發展高端精密制造的關鍵支撐技術,助力國家產業轉型升級。我國各級政府十分重視發展激光產業,在深圳、武漢、廣州等地投資建設“光谷”以及激光產業園。

2020年1月科技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部、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基金委頒發《加強“從0到1”基礎研究工作方案》,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對關鍵核心技術中的重大科學問題給予長期支持。重點支持人工智能、網絡協同制造、3D打印和激光制造、重點基礎材料、先進電子材料、結構與功能材料、制造技術與關鍵部件、云計算和大數據、高性能計算、寬帶通信和新型網絡、地球觀測與導航、光電子器件及集成、生物育種、高端醫療器械、集成電路和微波器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等重大領域,推動關鍵核心技術突破。

2015-2020年中國激光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