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無人駕駛風口來襲 資本加持背景下無人駕駛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6 14: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駕駛是交通運輸領域的一項前沿技術,更是未來汽車發展的必然趨勢。隨著智能網聯、智慧交通等前沿技術發展加快以及試點城市的推進,大量資本迅速涌入無人駕駛賽道,預計將加速開啟無人駕駛商用時代。

一、無人駕駛行業發展較好

1.無人駕駛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積極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發展,行業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17-2021年我國無人駕駛市場規模由681億元增至235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6.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無人駕駛市場規模可達289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無人駕駛汽車投融資情況

伴隨著無人駕駛技術研發應用火熱,無人駕駛汽車行業投融資規模迅速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無人駕駛汽車行業投融資金額增至782.4億元,同比增長18.6%,投融資數量為122起,同比增長62.7%。隨著人工智能等技術的創新,無人駕駛汽車的應用領域將不斷拓寬,能夠幫助企業降本增效,預計未來無人駕駛投融資依舊活躍。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定位導航、通信技術等前沿技術的加速發展,無人駕駛領域已經邁入新階段,大量資本進入無人駕駛賽道。2022年6月,激光雷達“獨角獸”速勝聚創獲得戰略投資,投資方為華興資本領投,云鋒基金、景林投資、昆仲資本跟投。具體融資情況如下: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