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高端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7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高端醫療器械行業仍存在進口占比過高的問題,需要加快補齊高端醫療器械短板,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實現高端醫療器械自主可控。預計在政策利好下,我國醫療器械產業將逐漸邁向高端,高端醫療器械行業前景廣闊。

一、高端醫療器械定義

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件,其效用主要通過物理等方式獲得。

高端醫療器械行業涉及到醫藥、機械、電子、塑料等多個行業,是一個多學科交叉、知識密集、資金密集的高技術產業。目前,我國高端醫療器械主要分為影像設備、治療設備、體外診斷和植入介入產品四類,具有使用量大、應用面廣、技術含量高的特點。高端醫療器械具體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