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消費電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8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消費電子產品快速迭代式發展,帶動了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電子設備市場規模的快速增長,為消費電子市場規模持續攀升帶來長足的驅動力。在疫情影響趨弱、復工復產情緒升溫以及消費刺激政策等因素的帶動下,消費電子需求有望逐步回暖,預計全國市場將迎來消費電子旺季。

一、消費電子定義

消費電子是指可供消費者日常使用的電子設備,通常具有小巧輕便、操作簡單和節能設計等優點。根據功能不同,傳統意義的消費電子產品可分為娛樂產品、通訊產品、家庭辦公產品等三大類,且其外沿不斷擴展,白色家電、嬰兒家具等已逐漸納入到消費電子范疇,單一產品的功能也呈現多樣化的趨勢。具體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