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5 08:00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顯示屏作為LED產業鏈下游的主要應用之一,是LED顯示技術的重要載體。LED顯示屏系模塊化結構,由LED像素點陣組成,兩顆相鄰LED燈珠中心點之間的距離(點間距)決定了LED顯示屏在單位面積下的分辨率。

近年來,隨著LED顯示技術日臻成熟,LED顯示屏成本持續降低,性價比逐漸提高,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尤其是點間距P2.5以下的小間距LED顯示屏、Mini/MicroLED顯示屏,基于其高亮度、高刷新率、低功耗等特點,持續向商業和民用市場滲透,占比不斷提高。根據TrendForce統計,2020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為55.26億美元,其中點間距P2.5以下的小間距LED顯示屏、Mini/MicroLED顯示屏市場規模為27.38億美元,占比達到了49.55%。

數據來源:TrendForc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1.全球半導體產業轉移將持續推動國內集成電路行業發展

目前,全球半導體產業正經歷第三次產業轉移,由韓國、中國臺灣逐漸向中國大陸轉移。根據CSIA顯示,2021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到5,559億美元,中國大陸作為最大的半導體市場,2021年的銷售額總額為1,925億美元,占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的34.63%。同時,中芯國際、華虹半導體、長江存儲等一批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與三星、海力士等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行業知名企業在中國大陸啟動了數十條產線的建設,較大程度地推動了中國大陸晶圓制造產能的拓展,為國內集成電路設計企業的產能提供了有力支持。

2.Mini/MicroLED直顯將持續擴寬應用領域

目前,Mini/MicroLED除了發力超大尺寸顯示產品外,Mini/MicroLED還可以向可穿戴、便攜式消費電子領域、車用顯示等中小尺寸顯示產品延伸,可應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機、車用顯示器、擴增實境(AR)和虛擬現實(VR)等。Mini/MicroLED顯示屏可以大幅提升分辨率、減小視距,使得其能夠進一步取代原有的LCD市場。Mini/MicroLED顯示技術是對小間距LED顯示技術的進一步升級,其LED芯片可達到微米級別,是未來LED顯示技術的主流和發展趨勢。

3.MiniLED背光產品將迎來新增長

目前,MiniLED背光技術已逐步成熟,商業化進程加速,華為、蘋果、三星等多個知名企業均推出了MiniLED背光類產品,產品覆蓋電視、顯示器和平板電腦等。根據行家說Research預測,2021年MiniLED背光電視的出貨量約300萬臺,到2025年可以達到3,200萬臺。MiniLED背光電視的增長將有效帶動LED顯示驅動芯片市場。MiniLED背光拓寬了傳統LED背光應用,改變了行業格局。在中大尺寸電視、車用面板以及便攜式消費電子中應用廣泛,未來市場規模將迎來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顯示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