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小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2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小麥生產國和消費國,由于經濟實力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我國小麥產量一直保持增長態勢。展望2022年,在消費升級和政策利好下,我國主產區小麥播種面積基本穩定,小麥進口量預計繼續保持較高水平,小麥產業前景持續向好。

一、小麥定義

小麥作為世界第一大糧食作物,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食物來源,在我國有近5000年的種植歷史,被譽為“人類最古老的糧食”。小麥在我國種植區域廣泛,從南到北、從平原到山區,幾乎所有農區無不栽培小麥,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于水稻,居中國糧食作物第二位。由于小麥富含淀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及維生素A等,深受國民喜愛,尤其是北方人多以小麥為主食。

小麥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