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LED照明市場現狀分析: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提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3 17:45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通用照明領域是LED照明的重要應用板塊,隨著LED照明技術的逐漸成熟以及規模效應的逐漸顯現,LED照明的價格也逐漸下降,自2011年以來,LED光源價格降幅超過60%,有效推動了LED照明市場滲透率的提升,LED照明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我國LED產業開始于上世紀60年代末,由于當時應用領域較少,產業發展較為緩慢。進入21世紀,由于我國宏觀經濟持續增長、國家產業政策的扶持以及LED技術的不斷突破,國內LED產業發展迅速,近年來已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目前國內LED已逐漸在通用照明領域獲得了較好應用和推廣。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LED通用照明市場在經歷前期的高速增長后,滲透率快速提升。中國LED照明產品市場份額從2016年的42%增長至2021年的85%。2022年中國LED照明產品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提升。

數據來源:CSA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