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農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15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農業是農業中的智慧經濟,或智慧經濟形態在農業中的具體表現。智慧農業是智慧經濟重要的組成部分;對于發展中國家而言,智慧農業是智慧經濟主要的組成部分,是發展中國家消除貧困、實現后發優勢、經濟發展后來居上、實現趕超戰略的主要途徑。

1.市場規模

目前中國智慧農業依舊處于初級階段,智慧農業應用滲透率還不到1%。但是得益于社會環境的支持以及技術的不斷提升,中國智慧農業行業正在不斷發展。結合中國農業產值,初步預估2020年中國智慧農業市場規模大622億元,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74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生產環節

智慧農業的提出和發展,對于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進一步實施有著重大作用。通過云計算及智能化管理多種模式,智慧農業將大大提升農業生產質量,推動農業的全面升級。

廣義的農業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以及副業等五種產業形式,其中在農業生產鏈中又包括了生產環節、流通環節、物流環節和金融系統等。目前的新技術則主要體現在農業的生產環節上,應用在農業種植和畜牧養殖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農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