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綠色低碳成物流發展主色調 智慧物流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2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實體經濟的持續增長拉動我國物流需求快速增長,物流供給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同時,得益于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平臺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應用,我國智慧物流日益朝綠色低碳方向發展。在“雙碳”新形勢下,國家會進一步加大運輸結構調整力度,智慧物流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智慧物流助力碳中和目標實現

目前,我國正積極推進節能減排,綠色低碳成為物流可持續發展的新方向。運用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構建綠色供應鏈流通體系,智能匹配管理貨、車、人降低公路貨運空駛、空載、空置情況,實現綠色、高效的智慧物流發展,培育壯大網絡貨運新業態,著力打造綠色貨運物流體系,有利于我國早日實現碳中和。智慧物流的低碳策略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