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3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物流業與互聯網的融合不斷深入,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涌現,以互聯網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深刻影響著物流業。以“互聯網+物流”為重點的智慧物流,為物流業轉型升級開辟了新的路徑,市場前景廣闊。

一、智慧物流的定義

智慧物流是指通過智能軟硬件、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化技術手段,實現物流各環節精細化、動態化、可視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統智能化分析決策和自動化操作執行能力,提升物流運作效率的現代化物流模式。智慧物流基于大數據、云計算、智能感應等一系列現代科技,實現了物流服務的實時化、可控化和便捷化管理,同時也有助于物流產業鏈的優化升級。

目前,智慧物流主要包括智慧化平臺、數字化運營以及智能化作業三大應用框架。具體應用流程如下:

智慧物流應用框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