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2 17: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是在工業生產中使用的機器人的總稱,是一種通過編程或示教實現自動運行,具有多關節或多自由度,能對環境和工作對象作出自主判斷和決策,并能夠代替人工完成各類繁重、乏味或有害環境下體力勞動的自動化機器。工業機器人是我國智能制造2025 的核心抓手之一,是我國機器換人、制造業產業升級的核心環節。

一、產業鏈

工業機器人上游為控制器減速器、伺服系統、減速器、傳感器、末端執行器等核心零部件生產,中游為工業機器人本體生產及基于終端行業特定需求的工業機器人系統集成,下游應用主要包括汽車、3C電子、家電制造等對自動化、智能化需求高的終端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