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禽肉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1 17: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提供禽肉的家禽主要是雞、鴨以及鵝。在農村,我們經常可以見到家禽,也就是雞、鴨、鵝之類的。禽肉營養豐富。禽肉富含蛋白質,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磷和其他礦物質,以及大量的復合維他命B。與多數牛肉和豬肉相比,禽肉的肉脂肪更低,同時禽肉的肝富含維他命A。

一、禽肉

1.禽肉占比不斷提高

近年來,禽肉產量占肉類總產量比例呈現逐年上升的態勢,由2016年的22.11%上升到2020年的30.91%。隨著白羽雞養殖技術不斷成熟及速凍食品的普及,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禽肉產量占肉類的占比將提升至35.39%。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禽肉產量穩定增長

2017-2019年中國禽肉產量持續增長,2018年中國禽肉產量為1994萬噸,同比增長5.1%;2019年中國禽肉產量為2239萬噸,同比增長12.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禽肉產量將達2462.4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