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鋁塑膜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9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鋁塑膜是軟包電池的核心材料。近年來,隨著鋰離子電池廣泛應用于3C智能數碼產品、新能源電動汽車、儲能設備中,鋰離子電池行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鋰離子電池用鋁塑膜產品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

一、鋁塑膜定義

鋁塑膜是一種由多層材料通過膠粘劑復合而成的軟包裝外殼材料,具有保護鋰電池電芯的重要作用。鋁塑膜主要由尼龍層、鋁箔層、熱封層及用以粘結的膠黏劑組成。尼龍層(ON層)位于最外層,用來減少外力最外層是尼龍層,中間是鋁箔,內層為熱封層,每層之間以粘結劑粘合。為了保證軟包鋰電池能夠持續穩定運行,不產生鼓包、漏液等問題,鋁塑膜需要具備極高的阻隔性、良好的熱封性能、耐電解液、強腐蝕性以及較強的延展性、柔韌性等。

目前,根據鋁塑膜的厚度,可將其分為88μm、113μm、152μm三種。88μm和113μm厚度的鋁塑膜適用于消費電子產品,88μm鋁塑膜適用于薄型化數碼電池,113μm鋁塑膜適用于3C移動電池;152μm厚度的鋁塑膜則適用于動力電池領域,往往會對生產工藝要求更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