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水產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6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水產加工是漁業生產的延續,可以優化漁業產業結構,帶動漁業經濟增長。近年來,隨著我國水產加工設備行業的發展,水產加工技術的不斷進步,水產品加工能力總體提升。預計在國家調控和冷鏈保鮮技術提升下,我國水產加工行業將不斷轉型升級,水產加工行業市場將朝多元化、高產高質方向發展。

一、水產加工定義

水產加工是漁業生產的延續,是連接漁業生產和流通的紐帶。水產加工由水產食品貯藏加工與水產綜合利用加工組成,從事水產品的冷凍、冷藏、腌制、干制、熏制、罐制食品以及各種生熟小包裝食品的貯藏和加工生產及飼料魚粉、魚油、魚肝油、多烯脂肪酸制劑、藻膠、碘等各種醫藥化工產品的生產。按水產品加工工藝劃分,水產品加工包括冷凍水產品、魚糜制品及干腌制水產品、水產飼料制造、魚油提取及制品的制造、水產品罐頭制造產品以及其他水產品六大類別,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