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1年度中國鋰離子電池產業鏈全景圖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6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離子電池是一種二次電池(充電電池),它主要依靠鋰離子在正極和負極之間移動來工作。與其他化學電池相比之下,鋰離子電池具有體積小、能量密度高、循環壽命長、環境污染小等優點,正在逐漸替代鉛酸電池,在消費類電子產品、電動汽車、儲能裝置等領域的應用逐漸加深,市場需求較大且保持快速增長。

一、全產業鏈

我國擁有豐富的鋰資源和完善的鋰電池產業鏈,以及龐大的基礎人才儲備,使中國大陸在鋰電池及其材料產業發展方面,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區,并且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電池材料和電池生產基地。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且在新能源汽車、儲能、消費電子領域應用廣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