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在線音樂行業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9 14: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人類文明出現以來,音樂一直是一種強大的表達及娛樂方式。用戶嘗試透過音樂尋找美感,渴望分享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并與其他音樂愛好者互動。

中國在線音樂娛樂市場的用戶群體受惠于移動互聯網持續普及、在線娛樂需求上升和版權意識提升而持續增長。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國家互聯網信息中心)數據顯示,中國在線音樂市場用戶人數從2017年的5.48億人增長至2020年的6.58億人,年均復合增長率達6.29%,預計2022年用戶規模將達7.17億人。

數據來源:國家互聯網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音樂服務變現方式主要包括會員訂閱、數字專輯銷售、廣告服務及授權業務。中國在線音樂服務的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2億元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幣12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44.98%,預期2022年將達242億元。促進該增長的主要因素乃由于會員付費比率快速上升,2020年達到8%。與2020年美國40%的會員付費比率相比,中國依然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同時,每名用戶的月均支付金額已由2016年的人民幣8元穩定增加至2020年的人民幣9元,預期將進一步增加。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在線音樂服務用戶中,1990年或之后出生的用戶占2020年中國在線音樂娛樂市場全部用戶近50%。1990年或之后出生的用戶規模的增長速度預期將高于其他年齡段。除消費優質音樂及音樂衍生內容外,年輕用戶有更高的變現潛力,因其對與他人互動及表達自我有更高需求。因此,年輕用戶的這些需求刺激了在線音樂娛樂服務社交網絡功能的創新和發展,引領行業邁入下一個階段。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在線音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