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火鍋底料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7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按照《調味品分類》國家標準,我國的調味品產業共分為17大類,火鍋調料就是其中的一類。嚴格意義上講,火鍋調料屬復合調味料,但由于火鍋調味料產業發展迅速,市場規模較大,且遵照調味品分類以終端消費為依據的制定原則,在制定標準是,把火鍋調料單獨列為一類。火鍋調料又分為火鍋底料和火鍋蘸料兩種類型,相對于火鍋底料,火鍋蘸料的產業化和品牌發展相對滯后一些。

一、火鍋底料市場規模

火鍋底料是用于調制火鍋湯的調味料,近年來,順應大眾消費者喜愛川味食品的趨勢,火鍋憑借菜品標準化、多樣化及飲食便捷化的特點,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數據顯示,我國火鍋底料市場規模由2017年169億元增至2020年24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3.7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火鍋底料市場規模可達27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圖為我國火鍋調味料知名品牌及所屬企業匯總一覽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