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火鍋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7 10: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發展、城鎮化建設及消費升級,中國餐飲市場正在以10%年增速穩健發展。中國餐飲市場由三部分構成,中式餐飲、西式餐飲和其他,中式餐飲約占80.5%份額。中式餐飲又可分為中式正餐(含火鍋、四川菜、廣東菜等),中式快餐及其他(含快餐、美食廣場、燒烤等),中式正餐約占70%中餐份額。

在餐飲行業所有細分領域中,火鍋是最大細分品類,市場規模穩定增長,增速超其他品類及行業平均增速。

一、火鍋行業市場規模

隨著火鍋受歡迎程度的提高和中國餐飲服務市場的整體增長,火鍋餐廳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3955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518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9.5%。然而,受疫情影響,其市場規模于2020降至4380億元。展望未來,火鍋餐廳的市場規模將繼續增長,預計2021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521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火鍋的市場結構

火鍋按火鍋風格劃分為四大類:川式火鍋、粵式火鍋、京式火鍋以及其他火鍋。辛辣的川式火鍋最受歡迎,2020年火鍋餐廳市場中川式火鍋所占比例最大,為64.9%。其次粵式火鍋、京式火鍋、其他火鍋的占比分別為14.4%、14.2%、6.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