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辣椒醬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7 10: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辣椒醬是一種復合調味料,所謂復合調味料是指不同的調味品,配以蔬菜及其制品或動物肉品、水產品、植物油、香辛料,以及調味輔料,制成具有不同風味、形態和功能的各類調味食品。常見的有牛肉辣椒醬、豬肉辣椒醬、雞肉辣椒醬、純素辣椒醬等,由于加入的配料不是固定的,這種復合調味品的辣椒醬產品可說是琳瑯滿目,如蒜味辣椒醬、海鮮辣椒醬、榨菜辣椒醬、松茸牛肉辣椒醬、松露雞絲辣、桃仁豬肉辣椒醬、凈素辣椒醬等。

一、行業市場規模

從市場規模來看,近年來中國辣椒醬市場規模呈穩步增長趨勢。據數據顯示,我國辣椒醬行業市場規模從2017年324億元增長至2020年37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4.8%。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中國辣椒醬市場規模約達到39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辣椒醬市場分布

我國是辣椒醬的生產與消費大國,說起“老干媽”牌辣醬,中國消費者幾乎無人不曉。因為其獨特風味,“老干媽”已成為人們日常飲食中常用的調味醬料,甚至已走出國門,到達北美、東南亞、日本、韓國等地。目前,老干媽品牌辣椒醬也最受消費者的喜愛,其占據著我國辣椒醬市場約五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其次分別為李錦記和辣妹子,兩者占比相差不大,市場占比分別為9.7%和9.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辣椒醬品牌

目前,老干媽品牌辣椒醬也最受消費者的喜愛,其占據著我國辣椒醬市場約五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其次分別為李錦記和辣妹子,兩者占比相差不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