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紅外熱成像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09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黑體輻射的存在,任何物體都依據溫度的不同對外進行電磁波輻射。波長為2.0~1000微米的部分稱為熱紅外線。熱紅外成像通過熱紅外敏感CCD對物體進行成像,能反映出物體表面的溫度場。熱紅外在軍事、工業、汽車輔助駕駛、醫學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

在軍用領域,中央軍委、國務院及其下屬部門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和政策規范推動國防科技工業的發展。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了行業的規范,行業政策為行業發展建立了良好的政策環境,將長期促進行業的發展。在民用領域,國務院、工信部、公安部、科技部、能源部和發改委等部委出臺了一系列標準以及政策鼓勵紅外熱成像產業的發展,對紅外熱成像產業作為國家重點發展的產業給予高度重視。

近年來,在中國關于紅外熱成像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出臺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紅外熱成像《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安全行業標準-安全防范視頻監控紅外熱成像設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設備及管道絕熱層表面熱損失現場測定紅外熱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行業標準-電力巡檢用頭戴式紅外熱成像測溫儀技術規范》等產業政策為紅外熱成像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具體情況列示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紅外熱成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