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年上半年中國企業級外置存儲市場規模同比增長34%(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09 16: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9日,IDC發布《中國企業級外部存儲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21年第二季度》,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中國外置存儲市場規模達到23.9億美元,同比增長33.5%。

從2021年起,中國外置存儲市場始終保持較快的增長。其中,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率最高,達到33.9%。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存儲系統看,軟件定義存儲(SDS)以及超融合存儲系統(HCI)仍會推動中國企業級外部存儲市場的增長。2021年上半年,存儲幣、起亞幣等挖礦項目仍推動SDS產品的出貨,HCI也在第二季度開始支撐。同時,醫療行業的PACS系統分布式存儲需求和金融行業的上云需求等仍會在未來幾個季度推動SDS和HCI產品的出貨。

2021年上半年中國企業級外置存儲市場中,華為的市場份額占據領先地位,達到29.6%。其次是新華三(12%)、浪潮(10.4%)、聯想(7.9%)及海康威視(6.1%)。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IDC預測,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企業級外置存儲市場仍將保持25%左右的快速增長,政府政策仍將繼續引導市場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在包括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等七個領域中推動“新基礎設施投資計劃”,鼓勵最終用戶投資于數據中心和IT基礎設施,這將使許多企業升級IT基礎設施,使他們的業務和應用數字化,并最終影響數據消費和存儲支出。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外置存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