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氫燃料電池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08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燃料電池是將氫氣和氧氣的化學能直接轉換成電能的發電裝置。氫燃料電池對環境無污染,作為真正意義上“零排放”的清潔能源,氫燃料電池在發達國家的應用正在提速。

一、氫燃料電池產業鏈

氫燃料電池產業鏈主要由上游材料、中游集成和下游應用構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氫燃料電池行業上游

1.雙極板

雙極板在燃料電池堆中的體積和重量占比最大,成本占比28%。其基體材料需具有強度高、致密性好、導電和導熱性能好等特點,材料的選擇將直接影響燃料電池的電性能和使用壽命。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氫燃料電池雙極板市場規模達3.1億元,同比增長8.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氫燃料電池雙極板市場規模將達3.4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下為雙極板相關企業匯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