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充電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08 13: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充電樁其功能類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機,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墻壁,安裝于公共建筑(公共樓宇、商場、公共停車場等)和居民小區停車場或充電站內,可以根據不同的電壓等級為各種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

一、充電樁定義

充電樁一般提供常規充電和快速充電兩種充電方式,人們可以使用特定的充電卡在充電樁提供的人機交互操作界面上刷卡使用,進行相應的充電方式、充電時間、費用數據打印等操作,充電樁顯示屏能顯示充電量、費用、充電時間等數據。

按照安裝地點,可分為公共充電樁和專用充電樁。公共充電樁是建設在公共停車場(庫)結合停車泊位,為社會車輛提供公共充電服務的充電樁。專用充電樁是建設單位(企業)自有停車場(庫),為單位(企業)內部人員使用的充電樁。自用充電樁是建設在個人自有車位(庫),為私人用戶提供充電的充電樁。充電樁一般結合停車場(庫)的停車位建設。安裝在戶外的充電樁防護等級不應低于IP54。安裝在戶內的充電樁防護等級不應低于IP32。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