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單采血漿行業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4 10: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血液制品是臨醫療中治療部分疾病的必需藥品,單采血漿站和單采血漿管理制度體系也在不斷健全。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單采血站數量為203個,截至2019年,全國單采血漿站較2015年增加28%達260個,預計2021年我國單采血漿站的數量可達292個。

數據來源:國家衛健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我國采漿量整體呈穩定增長趨勢,由2016年7100噸增至2019年9100噸。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我國采漿工作有所放緩,預計2021年我國采漿量可達10932噸。

數據來源:PDB、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我國天壇生物單采血漿站占比最大,達31.4%,其次為上海萊士占比22.2%,華蘭生物占比13.5%。前三大企業占比共達67.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血液制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