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茶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困境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茶葉作為一種天然的健康飲品,具有悠久的消費歷史和廣大的消費群體。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健康的重視程度日益上升。飲茶作為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符合現階段消費者對健康和高品質生活的追求。

一、行業市場規模

茶葉屬于天然健康的飲品,在中國具有悠久的飲茶歷史。中國是茶葉最大的生產國,茶葉產量是世界第一。2016年以來,中國茶葉產量呈穩定增長趨勢,數據顯示,我國茶葉產量從2016年的231.33萬噸增長至2020年的297萬噸,2020年較上年增加19.28萬噸,同比增長6.94%。

數據來源: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茶葉消費量持續增長。根據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統計,2020年,中國茶葉國內銷售量達220.16萬噸,比上年增長17.61萬噸,同比增長為8.6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茶葉消費量可達到230.02萬噸。

數據來源: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