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數字信息服務行業市場規模及市場推動因素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5 14: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醫學信息服務是通過提供平臺生成的專業醫學內容及功能強大的數字工具滿足醫師在醫護場景下對最新醫學信息及臨決策支持的需求。包括數字臨床指南、研究摘要、藥物參考、醫學詞典及疾病知識數據庫。醫學信息服務也提供線上醫師論壇,供醫師與同行進行交流。

目前可用于支持臨床決策的醫療參考工具很少,數字醫學信息服務的普及率仍然偏低。數據顯示中國數字醫學信息市場由2018年的人民幣23.6百萬元增至2020年的11420萬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0.1%,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人民幣3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92.7%。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推動因素

1.對專業策劃的優質內容的需求

醫師需要專業策劃的優質醫學信息服務,作為持續醫學教育及臨床決策的支持。此外,醫師需要依靠社區分享最佳實踐方式并討論復雜的病例,以提高臨床技巧。提供論壇以促進上述交流的專業醫師平臺將有機會開發優質用戶生成內容,有助擴大用戶基礎并提高用戶參與度。

2.對醫療領域最新內容的需求

醫療領域日新月異,創新療法不斷發展,新科學發現亦不斷建立。為向患者提供最好的護理,醫師必須及時了解最新醫學信息。不斷更新知識數據庫并提供最新醫學文獻的專業醫師平臺將更能吸引及留住醫師用戶。

3.增加信息的可獲取性

專業醫師平臺的興起及發展亦歸因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進步及移動設備激增。此外,移動付款服務的擴展亦使更多醫師更容易為醫學信息服務付款。

4.質量提升的服務產品

專業醫師平臺提供的服務產品質量有所提升,使醫師更愿意為醫學信息付費。成功的專業醫師平臺的觸目功能包括精心策劃的醫學信息、合理的價格以及個性化信息推薦。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數字醫學信息服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