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健康產業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9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8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共發生了307起融資交易事件,披露融資交易總額達99.32億美元,環比上升約10%。

自2021年3月出現“融資高峰”后,全球醫療健康市場的投融資步伐正在逐步放緩。8月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的整體融資規模較上月有小幅回升,融資金額環比上升約10%。本月過億美元融資數量達29起,較上月增加5起,過億美元融資總額占8月總額的54%,撐起了本月融資規模的“半邊天”。其中,核酸藥物研發商艾博生物憑借在C輪中獲得的7億美元融資,躋身1月-8月的融資TOP3。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領域來看,全球生物醫藥領域以48.76億美元的融資金額再次登頂第一,在全球醫療健康產業占比約49%,與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上升約24%。數字健康產業領域在本月完成94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超22.96億美元,總體呈下降趨勢,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13%。醫療器械產業領域共產生93起融資事件,披露融資總額約19.92億美元,全球投融總體呈上升態勢,總融資額環比上升約6%。醫療服務領域完成17起融資事件,披露總融資額約為4.06億美元;而醫藥商業領域完成6起融資事件,總融資額約為3.61億美元。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醫療健康領域共產生146起融資項目,獲得融資總額約47.89億美元,環比上升約103%;而海外醫療健康融資項目共有161起,獲得融資總額51.44億美元,環比下降約23%。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