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藥物涂層球囊(DCB)行業及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5 11: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藥物涂層球囊(DCB)為涂有細胞毒性化學治療劑的血管成形術球囊。與PTA球囊相比,DCB涂有的抗增殖藥物,如紫杉醇或雷帕霉素,於球囊膨脹時釋放至血管壁,并有可能阻止細胞分裂,限制再狹窄或阻止再生長。

數據顯示,我國DCB市場規模由2016年2.09億元增至2020年14.7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96%,預計2021年我國DCB市場規模可達23.0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肢介入DCB手術量

膝上介入主要針對股淺動脈及動脈的病變。介入手術中用于治療SFA/PPA病變的常用治療方法包括PTA球囊、支架及DCB。膝下介入主要針對脛動脈、腓動脈及足背動脈的病變。BTK動脈的直徑一般比膝上動脈小,且BTK病變通常比SFA/PPA病變長。因此,支架植入術通常不適合用于治療BTK病變。使用小剖面的PTA球囊目前為治療BTK病變的主流治療方法。

中國DCB手術將占據絕大部分為下肢介入手術,數據顯示,中國下肢DCB治療數目由2016年的0.7萬例增加至2020年的1.37萬例,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28%,預計2021年我國下肢DCB治療數量可達3.32萬例。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冠狀動脈疾病(CAD)

冠狀動脈疾病,也可以稱為缺血性心臟病,是一種因冠狀動脈收窄或阻塞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引發CAD的行為為不良飲食、缺乏運動、吸煙及酗酒等。CAD亦有若干相關決定因素,包括年老、壓力及遺傳因素。CAD具有高發病率及死亡率,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數據顯示,我國CAD市場規模由2016年1.35億元增至2020年13.03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6.26%,預計2021年我國CAD市場規模可達18.7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