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瑞醫療2021年上半年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0.96%(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7 09: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邁瑞醫療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財務報告。數據顯示,報告期內邁瑞醫療實現營業收入127.7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0.96%;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3.4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5.79%。

數據來源:邁瑞醫療、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邁瑞醫療2020年半年度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邁瑞醫療實現營收約105.6億元,同比增長28.75%,實現扣非凈利潤約33.7億元,同比增長44.56%。去年疫情期間需求量最大的業務領域,監護儀、呼吸機、輸注泵等發揮了明顯作用。

數據來源:邁瑞醫療、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品來看,邁瑞醫療生命信息與支持業務實現營業收入60.21億元,同比增長12.68%。作為去年疫情期間需求量最大的業務領域,生命信息與支持業務在今年上半年仍然維持了穩定地增長。

體外診斷業務實現營業收入39.62億元,同比增長30.76%。主要受益于國內和部分國際地區常規檢測試劑量的恢復。

醫學影像業務實現營業收入26.71億元,同比增長26.87%。主要原因在于國內和部分國際地區常規診療活動逐漸恢復,去年受疫情抑制的超聲采購呈現常態化趨勢,醫學影像業務上半年實現了恢復性增長。

數據來源:邁瑞醫療、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報告》分析,在國內,后疫情時代國家對國內醫療和疾控體系的重視程度提升,醫療投入增加,以大型公立醫院擴容為主導的醫療新基建已經開始。國際上,發達國家在新冠疫情期間暴露出了一些短板,疫情后時代也將存在較大的補短板需求。

邁瑞醫療指出,國內疫情局勢整體保持穩定,醫院的常規診療活動和公司的各項業務逐步恢復常態化,使得國內體外診斷試劑的消耗量和超聲的常規采購量均得到了恢復。

國際體外診斷和醫學影像的常規業務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復蘇,因此體外診斷業務和醫學影像業務整體上半年實現了恢復性增長。同時,國內逐步開展的醫療新基建項目也為生命信息與支持業務帶來市場。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