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藥物涂層球囊(DCB)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5 11: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藥物涂層球囊(DCB)為涂有細胞毒性化學治療劑的血管成形術球囊。與PTA球囊相比,DCB涂有的抗增殖藥物,如紫杉醇或雷帕霉素,於球囊膨脹時釋放至血管壁,并有可能阻止細胞分裂,限制再狹窄或阻止再生長。

數據顯示,我國DCB市場規模由2016年2.09億元增至2020年14.7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96%,預計2021年我國DCB市場規模可達23.0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政府相關利好政策支持

《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強調實行更大范圍的國家創新醫療器械報銷目錄。此外,國家藥監局發布《醫療器械附條件批準上市指導原則》,以解決應用於治療危及生命疾病的醫療器械的迫切市場需求,加快了審查過程,并允許有條件批準有關醫療器械。有利的政府政策支持中國DCB市場進一步擴張。

2.DCB能夠解決未獲滿足的醫療需求

DCB產品已顯示其解決各種未獲滿足醫療需求的潛力。DCB可有效降低血管再狹窄及彈性回縮等風險,且無需在人體中植入異物。其次,就若干細小及復雜動脈,以及就若干涉及長期復雜病變的疾病而言,支架療法未必為理想的治療解決方案,使DCB成為最合適的治療解決方案。隨著血管疾病發病率的上升,患者的健康意識增強,負擔能力提高以及醫生的臨實踐提升,預期針對各種血管疾病的DCB治療可在未來數年在中國保持其增長勢頭。

3.與傳統治療方法相比,DCB屬于節省成本的潛在解決方案

不僅就其出色的安全性及療效而言,且就其成本效益而言,DCB治療在多項治療領域中較傳統治療方法優勝。因此,越來越多患者可能會發現DCB治療較傳統治療方法更為吸引,從而進一步帶動市場增長。

4.潛在應用的擴展

DCB產品已在眾多醫療先進國家中廣泛應用於冠狀動脈及外周血管介入范疇,惟中國DCB產品市場仍處於新興階段,僅少數商業化產品應用于治療數目有限的疾病。預期DCB治療可進一步擴展至其他治療領域,例如治療顱內動脈疾病、椎動脈疾病及髂內動脈疾病。有關應用擴展的潛力將激勵市場參與者為DCB藥物涂層技術的發展分配更多資源,并推動中國DCB市場的未來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