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眼鏡產品行業存在問題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1 09: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我國眼鏡產品人均支出額的不斷提高及人口規模的不斷擴大,我國眼鏡產品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預計到2023年,我國眼鏡產品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達到1,004.67億元,2018-2023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3.81%。

數據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困境

4.行業集中度低

雖然我國鏡片生產企業眾多,但多數為中小企業,單個企業占有的市場份額較低,對市場的主導能力較弱,呈現分散化競爭格局。由于多數企業管理水平不高,技術相對落后,價格競爭成為主要競爭手段,這使得本行業的品牌化發展變得更為艱難。

2.國際競爭對手的沖擊

近年來,國內眼鏡零售市場發展迅速,外資品牌持續加碼中國市場,不斷收購兼并本土鏡片制造企業或渠道企業。隨著發達國家鏡片生產企業加速在我國建廠和收購兼并,給國內鏡片生產企業的發展帶來一定的壓力。

3.勞動力成本不斷增長

隨著我國制造業的深入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人力成本進一步提高。勞動力成本的不斷上升加重了企業的負擔。鏡片制造業仍需要較多勞動力成本的投入,但目前不斷上升的人力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行業內生產企業的成本壓力與制造業工人的短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