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農業機械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0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農業機械是指在作物種植業和畜牧業生產過程中,以及農、畜產品初加工和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各種機械的總稱。農業機械是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農業機械化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標志。目前,我國農業機械行業具有周期性、區域性和季節性特征。

一、產業鏈

農業機械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按功能分類,農業機械包括農用動力機械、農田建設機械、土壤耕作機械、種植和施肥機械、植物保護機械、農田排灌機械、作物收獲機械、農產品加工機械、畜牧業機械和農業運輸機械等;下游主要應用于農業,農業包括種植業、林業、漁業、畜牧業及農副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