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新能源汽車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9 18: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汽車是指采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發展新能源汽車是我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的必由之路,是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發展的戰略舉措。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十四五規劃綱要多布局新能源汽車。

新能源汽車產銷兩旺

通過多年來對新能源汽車整個產業鏈的培育,各個環節逐步成熟,豐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車產品不斷滿足市場需求,使用環境也在逐步優化和改進,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6.6萬輛和136.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7.5%和10.9%,增速較上年實現了由負轉正。2021年1-6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21.5萬輛和120.6萬輛,同比均增長2倍,目前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已與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長三角地區形成汽車產業集群

長三角汽車產業集群以江蘇-上海為中心,主要為新能源汽車產業,聚集了100多個年工業產值超過100億元的產業園區,包括上汽集團、吉利集團、眾泰集團以及東風系客車、卡車、乘用車等在內的數千家大型企業。

整體來看,長三角汽車產業集群國際資本和民間資本快速積聚,吸引著眾多新能源汽車資本與技術。此外,該地區的自身的汽車工業基礎、新能源汽車產業政策和當地的經濟發展水平也是重要優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