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批準科興疫苗緊急使用 2021中國疫苗批簽發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7 10: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世衛組織本周批準了中國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后,該疫苗在國際上接連獲批。孟加拉國藥品管理總局6月6日批準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在孟緊急使用。這是孟加拉國批準在該國緊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國新冠疫苗。

孟政府于4月底批準中國國藥新冠疫苗在孟緊急使用,并于5月下旬首次組織當地民眾接種中國國藥新冠疫苗。孟加拉國1月下旬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除兩款中國新冠疫苗外,孟加拉國還批準了俄羅斯“衛星V”等3種新冠疫苗在該國緊急使用。近幾年,中國疫苗批簽發量總體維持在5億支左右。

中國疫苗批簽發量

據中檢院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疫苗合計批簽發數量6.51億支,同比增長15.89%。其中一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50億支,同比增長1.39%,二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01億支,同比增長38.99%,是自2012年以來,二類疫苗最高增速。國產疫苗批簽發數量6.09億支,同比增長15.52%。進口疫苗批簽發數量0.42億支,同比增長21.51%。

數據來源:中檢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檢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