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4月中國玩具出口同比增長69.4%:美國仍是我國玩具主要出口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8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玩具,泛指可用來玩的物品,玩具在人類社會中常常被作為一種寓教于樂的方式。玩具適合兒童,更適合青年和中老年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玩具市場受到嚴重沖擊,隨著疫情的有效控制,玩具市場逐漸回暖,玩具出口迎來爆發。

市場規模良好發展

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穩定增長,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續攀升,近五年來中國玩具行業保持著良好的發展態勢。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報告數據顯示,我國玩具行業內銷市場由2016年556.0億元增至2020年779.7億元。2020年比上年增長2.6%,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玩具市場規模將達857.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玩具出口高速增長

2021年1-4月我國玩具出口同比高速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1-4月我國玩具出口額達10.58億美元,同比增長69.4%。據悉,美國玩具巨頭孩之寶近日在公布第一季度業績報告時表達了漲價的意向,并將原因歸結到包括樹脂塑料、包材、金屬、物流等成本上漲。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美國是我國玩具主要出口國

2020年全球玩具市場穩定發展,但規模增速有所放緩。從出口地區來看,2020年中國玩具出口前十國家分別為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俄羅斯聯邦、德國、韓國、荷蘭、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美國位居第一,出口額達85.7億美元,同比增長6.8%。但美國在近兩年的增長率均為負,中美玩具市場規模不斷縮小。

數據來源: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玩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