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應用領域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1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第三代高性能纖維,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具有超高強度、超高模量、低密度、耐磨損、耐低溫、耐紫外線、抗屏蔽、柔韌性好及耐強酸強堿化學腐蝕等眾多的優異性能,是軍民兩用的新材料,被廣泛應用于軍事裝備、海洋產業、安全防護、紡織及體育器材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軍事裝備領域

目前工業化、大規模生產的高性能纖維主要有芳綸纖維、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和碳纖維。由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具有眾多優秀性能,在軍事裝備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的比強度是芳綸纖維的1.7倍,在相同防護等級的條件下,與芳綸纖維相比,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的重量較輕,更加輕便的防護用品可以降低穿戴的疲憊感,幫助士兵保持警覺,提升部隊整體的作戰能力和持久性。此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防護用品可在低至零下150°C使用,而芳綸纖維在零下30°C就會失去防彈性能,因此在高寒地區,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產品是防護用品的首選。

2016年,中國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行業在軍事裝備方面需求量達0.97萬噸,2020年增至1.18萬噸,按照這個發展速度,預計2021年可達1.41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